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正文
教育部党组:把学习贯彻五次全会精神作为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位任务
2015-01-15 08:03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114日,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召开党组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立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部党组作为2015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位任务,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要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袁贵仁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断增强担当精神和忧患意识,全面履行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二是紧紧抓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让主体责任落地生根。三是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四是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

 

上一条:改革就是要改体制动机制——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之三
下一条:改革不能观望等待——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之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