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全体党员:纠正“四风”不能止步
2018-01-01 09:31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党的十八大以来,反“四风”取得一定成效,但“四风”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治,出现一些新表现、新动向。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一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的文章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无疑向全党释放强烈信号——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


一、奢靡享乐歪风新动向、新表现

    经过五年整治,“四风”问题中,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基本刹住,但仍然在高压之下出现一些新动向新表现,其中比较突出的就是改头换面、潜入地下的隐形变异。




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存在,在一些地方和单位问题还比较突出,主要有10种表现:



三、四个整改发力方向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涉及面广,在很多领域存在,也有很多表现形式。在关键时期,必须抓住主要矛盾,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作为治理重点,综合施策,以重点问题的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推进。


 

  中南大学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突出问题,带动机关作风整体转变。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手段传导压力,使机关干部受到严格的日常监督。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机关干部,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上一条:"十四五"规划《建议》具有里程碑意义
下一条:把握制度建设的根本原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