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2015-12-25 08:05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日前,中央纪委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全文如下。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通知》要求落到实处。

要把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重要任务,认真研究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狠抓工作落实。要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各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从严执纪,紧盯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年货节礼及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突出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发挥震慑警示作用。要组织明察暗访,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发挥新媒体、新技术作用,运用一键通”“人人拍等手段,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深挖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问题突出的地区和部门严肃问责,确保节俭文明廉洁过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落实《通知》和廉洁自律要求,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

中央纪委监察部举报电话:010-12388;举报信箱:中央纪委信访室(监察部举报中心);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也可使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手机客户端,点击四风一键通举报。

来源网址:http://www.ccdi.gov.cn/xwtt/201512/t20151224_71543.html

上一条: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