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印发《中南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2016-03-09 15:55   中南大学纪检监察网

 

关于印发《中南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附属医院纪委:

 

现将《中南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39

 


 

 

中南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6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和政治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强化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纪律审查,保持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一、强化看齐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此作为基本遵循和根本要求,压实二级党组织的政治责任,强化广大党员的党员身份意识,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活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纳入执行党的纪律尤其是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监督检查范围。

 

二、强化规则程序意识。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组织开展《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为重点,深入开展党规党纪教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加强政策宣传和解读。落实惩防体系建设实施意见,在规定时间内高质量完成阶段性任务,稳步推进提高连续性工作,及时根据新要求落实新部署。

 

三、坚持问题导向,未巡先改,立行立改。以巡视眼光开展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检查考核工作。继续落实约谈会精神,紧盯基建工程、后勤修缮、校办产业、科研经费、附属医院等重点领域,安排纪检监察专干分线联系、持续跟踪,在有效整改已发现问题的同时督促出台各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巩固财经纪律大检查成果,对重点部门的自查整改情况进行抽查,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做到照章办事,令行禁止,形成规矩,养成习惯。

 

四、继续以高压态势巩固不能腐,减少存量,遏制增量。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与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并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调纪在法先、纪严于法,运用四种形态,推动标本兼治,在运用好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手段的同时,形成违纪必究、有责必追的严正氛围。

 

五、深化三转,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修订完善招投标监督管理办法,探索形成更加规范、透明、公正、高效的招投标工作模式。实化招生监督,强化对人、对事、对权力的监督,深入推进阳光招生工程。

 

六、把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纳入工作队伍,加强业务培训和工作指导,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和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理顺学校纪委和医院纪委的关系,加强领导、指导和督导,探索联合开展查信办案工作的有效方式,支持附属医院纪委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

 

七、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在守纪的前提下执纪,在正己的基础上正人。对纪检监察干部要有更为严格的要求、更为严厉的监督,对执纪犯纪者要有更为严肃的查处。要以基础、质量、效率为着力点,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