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检查考核工作总结会
2013-05-09 11:38 校纪委、监察处 

5月7日下午,学校在一办公楼四会议室召开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现场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陶立坚及检查考核小组成员20余人出席会议。

根据《关于对各二级党组织201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进行检查考核的通知》(中大党纪字[2013]1号)要求,学校纪委组织4个小组于4月3日至28日对文学院等18个二级党组织进行现场检查考核。会上,各检查考核小组组长分别汇报了此次检查考核的总体情况,普遍认为各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执行情况良好,绝大部分单位党政领导对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准备充分,汇报形式规范;领导班子成员能带头做到廉洁自律,座谈会群众满意度较高;党务公开、院务公开工作制度比较健全、落实比较到位;工作重点突出、特色和成效比较明显。检查组按考核要求推荐了先进单位并排序,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如责任体系不够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亟需推进、“三重一大”实施细则有待进一步修订。建议在扎实、稳妥开展工作的基础上更加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一岗双责”意识、推进执行力度。

陶立坚副书记听取了汇报并对检查考核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检查考核工作扎实、效果明显:一是检查工作非常重要、及时,一方面体现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形势需要,另一方面又结合学校改革和学院发展的实际;二是检查组成员工作负责、细致,重在发现亮点、查找问题而非走马观花。他还就下一步责任制的落实和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作者:校纪委、监察处

上一条:我校在2013年湖南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校部署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