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省教育纪工委检查组来校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2014-12-31 17:35   中南大学新闻网

 

 

 

 

 

 

 

12 31 上午,由湖南师范大学纪委书记廖志坤任组长的省教育纪工委检查考核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考核2014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情况。校党委班子成员高文兵、张尧学、黄健柏、徐建军、陈春阳、田勇泉、周科朝、朱学红、高山、李亮、韩清波参加了在一办二会议室举行的汇报会。会议由常务副校长黄健柏主持。

 

 

 

汇报会上,校长张尧学首先致辞。他说,我校党政领导班子始终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加大惩处力度。希望以此次检查考核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水平。

 

党委书记高文兵汇报了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主要从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优化领导干部队伍作风、合理用权强化学校内部民主管理、引导廉政要求内化自律、切实推进党风廉政问题整改提高、今后的努力方向及举措等六个方面总结了我校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高书记说,近年来,我校党委按照党中央、中央纪委及教育部党组、湖南省委的部署,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着力落实五好要求,净化党风政风校风。在落实主体责任问题上,他指出要突出五个重点,即要以责任为前提、以人事为关键、以作风为抓手、以制度为保障和以惩戒为警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汇报了我校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他说,我校的主要做法可以归纳为四个协助协调五个抓手四个协助协调:一是协助协调构筑一建二惩三防反腐倡廉建设任务新格局;二是协助协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三是协助协调加强核心制度建设;四是协助协调增强反腐倡廉合力。五个抓手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重点监督;案件查处和责任追究;函询、诫勉与内部巡视;加强自身建设。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还进行了个别谈话、实地考察和资料查阅。当日下午,检查组向高文兵书记、李亮副书记反馈了考评意见。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5点要求强化2015反腐倡廉工作
下一条:浙江大学纪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