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5点要求强化2015反腐倡廉工作
2015-02-06 09:19  

2月2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会议回顾总结2014年学校和三所附属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15年工作任务,听取校纪委委员的工作建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监察处及附属医院全体纪检专干,机关党委、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后勤保障部党委、资产经营公司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济忠代表学校纪委监察处向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汇报2014年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2015年工作初步打算。过去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深入,责任制工作得到完善加强,“两个责任”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纪委监察处聚焦查信办案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教育,加强自身建设。但在加强纪检监察工作系统优化、良性循环,在执纪问责过程中争取上级对政策掌握的指导帮助,进一步探索监督工作格局转变,进一步理顺与医院纪委的关系等问题上还有待深入。2015年,校纪委将重点推进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以落实两种责任强化担当意识;二是以惩防体系建设构筑新常态;三是以高压态势巩固不敢腐;四是以主动防控促进不能腐;五是以有效教育引导不想腐;六是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还听取了湘雅医院纪委书记陈子华、湘雅二医院纪委书记杨一峰和湘雅三医院纪委书记吴希林所作的医院纪检监察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思路。

纪委委员们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也积极建言献策。他们希望学校纪委加大对二级党委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督促检查,建立学校纪委与附属医院纪委的日常联系工作机制,加大对附属医院的领导和指导,继续加强对附属医院重点领域、重点事项的专项督查工作,加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及时通报案件查处情况,加强警示教育,更好地发挥纪委委员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讲话要点,及教育部部长袁贵仁、驻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在教育部直属高校纪委书记、监察处长培训班上的讲话内容,并对学校2015年反腐倡廉工作提出5点要求:第一,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将“两个责任”落深、落细、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第二,加强制度建设,重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入推进高等学校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意见》,结合学校实际,出台《惩防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第三,继续做好查信办案工作,加强重点领域反腐工作。上级部门归纳高校反腐的五个重点领域,基建、校产、后勤、科研经费、附属医院。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纪检组的部署,针对上述领域,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第四,完善巡视工作,聚焦突出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带着问题进行巡视,巡视时间长一些,问题抓得细一些,既要查处问题,又要推进工作,对有苗头和隐患的单位进行常规巡视或专题巡视。第五,进一步落实监督责任。学校和医院纪委、各二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既要协助又要督促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行政领导班子成员都要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责任追究。

上一条:我校在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中获佳绩
下一条:省教育纪工委检查组来校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