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纪委以集体约谈布置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2015-04-03 16:10   中南大学纪检监察网

2015年4月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纪检组约谈会精神,学校纪委在科教大楼二会议室召开有关职能部门集体约谈会,布置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部分职能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及附属医院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唐忠阳主持。

本次集体约谈的主题是:树立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一岗双责”和“一案双查”,以实际行动支持校党委和校纪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济忠作主题发言。他从行政权力行使过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领导干部兼职兼薪、基建、后勤、校办产业、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和附属医院管理八个方面布置问题排查任务,强调十八大以来和八项规定颁布之后的“时间概念”,各尽其责、分进合击、殊途同归的“条块概念”和熟悉并遵守与业务相关条规的“条规概念”,并提出要求:对工作范围内的基本情况要烂熟于心,对政策法规要了如指掌;要用政策法规全面审视自身职责和工作,及时发现已经存在或可能存在的问题;对已经发现的问题,自己能改正的马上改正,自己不能改正的马上报告,想办法改正;对于有关部门送达的整改通知、处分决定和处理意见,要按要求整改、按政策落实。有问题该发现而没有发现就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就是渎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以下三点:一是约谈会的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好教育部纪检组约谈直属高校纪委书记会议精神。学校集体约谈对象的确定,主要考虑到与会职能部门工作职责重大,代表学校行使权力;二是结合中央巡视组在其他高校发现的问题、我校校内审计发现的问题以及学校当前反腐倡廉形势,要求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排查问题,列出问题清单,查找原因,制定整改方案,防止问题变得更严重,防止问题继续发生。三是存在问题的部门要自查自纠,存在问题的个人要争取主动,戒除侥幸心理、观望心理,尽早在学校内部纠正处理。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一行到湘雅二医院调研
下一条:我校在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中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