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检监察统战支部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2015-06-29 14:28   中南大学纪检监察网

 

纪检监察统战支部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根据学校党委确定的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主题,2015627日,纪检监察统战支部到湖南党史陈列馆进行集体学习。

纪检监察统战支部将此次纪念活动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结合,本着主题突出、务实节俭、富有特色、注重实效的原则,认真学习湖南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奋斗史,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员意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的自信心,提高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作贡献的自觉性。

陈列馆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为主题,浓缩了三湘儿女在党领导下的奋斗历程。参加学习的支部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依次参观了展厅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改革开放三个历史时期湖南的生动实践。还集中观看了“三湘群英谱”专题展,深入了解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著名党史人物的经历。2400余张图片、380余件实物、13处场景立体、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湖南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这部走着读的湖南地方党史,让大家深受感染和震撼。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组织中层以上管理干部参观湖南省警示教育基地
下一条: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一行到湘雅二医院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