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迎接湖南省2015年度普通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
2015-11-19 08:44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湖南省2015年度普通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汇报会、述责述廉暨民主测评会。由湖南中医药大学纪委书记肖小芹任组长的省教育纪工委检查考核组一行4人,来我校检查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纪检监察机构队伍建设情况及开展违规违纪问题自查自纠整改情况。校领导高文兵、张尧学、黄健柏、陈春阳、田勇泉、胡岳华、周科朝、田红旗、朱学红、李亮参加汇报会。90余名二级学院、职能部门、直附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校长张尧学主持。

党委书记高文兵从加强统筹领导,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落地;加强纪律约束,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深入严明;加强权力监管,校内民主监督渠道全面拓展;加强源头治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不断完善四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之后,高文兵书记进行个人述责述廉。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亮汇报了学校纪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工作情况。校纪委形成以坚决惩治腐败为主体、以作风建设、惩防体系建设为两翼的“一体两翼”工作模式,积极构建以巩固不敢腐、促进不能腐、引导不想腐为主要内容的“三足鼎立”良性循环新常态。

检查组听取汇报后,组织了民主测评、与15名中层干部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到湘雅三医院实地走访考察。

当日下午,检查组反馈检查考核意见,认为我校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充分到位,顶层设计科学,统筹领导得力,压力传导到位。党政主要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动示范作用明显。规章制度健全,纪律约束到位。校领导的“四联”制度,畅通了听取师生意见的渠道。“点对点”的专项巡视、“五个结合”的党风廉政教育效果很好。纪委履行监督责任特色鲜明。“一体两翼”工作模式体现了主动性,“三足鼎立”良性循环新常态的探索积极有益。集体约谈、作风建设效果明显。查信办案力度大,办案质量很高。理顺学校纪委与附属医院纪委的关系,建立了报告制度,规范了日常工作。湘雅医院成立廉政风险防控办公室,人防技防相结合,值得进一步探索和推广。

上一条:资安院举行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