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守党纪 正党风—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党风廉洁教育专题知识竞赛
2015-12-07 09:59 刘世宏  化学化工学院

 

 

为提高学院全体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廉洁自律意识,促进学院党风廉洁建设工作的贯彻和落实,营造“守党纪,正党风”的良好氛围,按照校党委关于“廉政建设月”的要求,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全院25个党支部于2015125日下午两点在新化学楼133报告厅举行了党风廉洁专题知识竞赛。化学化工学院党委马跃如书记、刘有才副书记以及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出席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初赛为晋级赛,将会共产生8强晋级决赛,25个党支部被分为3组进行比赛,在初赛过程中,各组凭借扎实的理论基础,步步为营,稳扎稳打,各组比分总是处于胶着的状态。10道必答题结束,满分的队伍比比皆是,为了选拔出合适的队伍,比赛进入紧张激烈的抢答环节,满分队伍抢答并答对将会成功晋级决赛。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必答以及加试抢答,最终机关及实验中心党支部、制药工程系党支部、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研究生第九党支部、研究生第十一党支部、本科2014级党支部8个支部成功晋级决赛。

 

决赛采用抢答题以及风险题的比赛模式,抢答环节各组不仅仅拼的是手速,更是自己的知识储备,虽然题目有的比较难,但是大家都凭借实力给出了准确的答案。经过激烈的比赛后,最终研究生第九党支部以绝对的优势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机关及实验中心支部以及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分别获得亚军以及季军。

 

最后马跃如书记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做总结发言,首先他肯定了各参赛队伍的实力,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竞赛,同时,他指出,政治理论的学习、政治素养的提升永远在路上,通过此次活动他希望大家在努力保证学习的基础之上,多了解党的条例规定,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作风,增加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认同党、行动上靠拢党。

 

上一条:学校再次召开会议推进财经纪律大检查工作
下一条:土木院党政领导带头讲《准则》、《条例》党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