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举办“学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
2016-12-05 22:00 龚亚军  中南大学纪检监察网

“中国共产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是什么?请回答!”“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回答完毕”“回答正确,加10分”……,12月3日下午,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内,现场近400个座位座无虚席,一场“学准则条例,做合格党员”知识竞赛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上级领导省纪委驻湖南省卫计委纪检组副组长周文华、副主任黄兴东,中南大学纪委副书记唐忠阳,医院党委副书记薛志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一峰,院长助理肖涛等院领导以及纪委副书记张劲强、纪委(监察)办主任胡锦晖等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由纪委(监察)办副主任龚亚军主持。

此次竞赛活动,以第一至第十党支部、分工会、团支部为单位共10支队伍参加参赛,竞赛内容除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党规外,还增加了《中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委员会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沉着应答和积极抢答,比赛积分交替上升、扣人心弦,现场观众热情互动,气氛热烈,呐喊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三、第四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第八、九、十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第一、二、五、六、七代表队荣获三等奖。第三、四支部荣获优秀组织奖。

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一峰在竞赛现场讲话,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但在此之前,是要把纪律和规矩,学起来、记起来。全院要进一步营造的“学规则、明底线,知敬畏、守纪律”的良好氛围,为我们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目标的实现,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知识竞赛,观看比赛的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带头遵守党纪国法,守住纪律和行业“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为更好地服务患者、服务群众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及纪检监察专干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