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及廉政提醒谈话
2019-03-15 11:26   校纪委监察处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管理,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根据学校党委常委会要求,3月15日上午,学校在科教楼四会议室举行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及廉政提醒谈话,就做好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校纪委书记伍海泉、副校长朱学红,校纪委、研究生院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培养单位书记、院长、分管研究生教育的副院长、研究生干事13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蒋丽忠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民忠通报了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基本情况、复试分数线划定原则及招生计划安排,对学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要求进行布置,重点强调了招生政策的调整及注意事项。校纪委副书记唐忠阳通报了校内外研究生招生领域四大方面的7个违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警醒参会人员从中吸取教训。

朱学红指出,研究生招生工作不仅仅只是一项业务工作,更是学校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环节。各二级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学校统筹安排下,保质保量的完成招生录取工作。研究生院专门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督查小组,对各二级培养单位复试录取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伍海泉从廉政谈话的意义、研究生招生的特点与风险、风险源和风险表现等四个方面,与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廉政提醒谈话,对招生全过程各个环节的廉政风险点,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研判,强调重在预防、关口前移,并为应对各种风险“支招”,要求招生工作人员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规矩程序,严守纪律底线,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要摆开“架子”、严把“尺子”、收起“条子”、破除“面子”、扎密“笼子”,切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进招生工作,贯穿到各个环节。

上一条: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通报有关案件
下一条:广西师范大学纪委来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