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新提(转)任处级干部廉政谈话
2019-03-04 14:54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关口前移,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突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的监督,3月2日上午,学校举行2018年新提任、转任的处级领导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个别廉政谈话。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景升,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副书记,纪委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以及新提(转)任处级干部约170人参加廉政谈话。

 伍海泉以“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主题,以“提”和“常”为关键字,为全体与会人员开展了一次既生动又严肃的廉政谈话。他指出,廉政谈话的目的就是提醒大家明确为官的目的,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利益观,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先锋中的先锋,先进中的先进”,立足本职工作,为中南大学的建设发展尽心尽能尽责,新任领导干部从履职的第一天起,就要“常忆初心、常怀敬畏、常省是非、常葆激情、常抓学习”。 

 集体廉政谈话后,伍海泉,校纪委、组织部负责人对9个重点领域、关键岗位新提(转)任领导干部进行了个别廉政谈话,针对谈话对象所在领域的廉政风险点进行了分析研判,并从严格要求、完善制度、规范程序、从自己做起等方面,对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提出要求。参与廉政谈话的新提(转)任处级干部表示,通过廉政谈话,在如何结合自身实际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等方面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今后将牢记使命和要求,勤勉干事、干净做人。

 廉政谈话前,校纪委副书记唐忠阳通报了近年来学校发生的7个方面共15个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教育和警醒参会人员吸取教训,强化自省自戒,把严守纪律规矩、正确履职尽责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据悉,我校举行新任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尚属首次,这是预防为主,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新举措。


上一条:广西师范大学纪委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