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医院组织重点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
2017-11-04 11:57   湘雅医院

 11月3日,湘雅医院纪委扩大会暨一年一度的重点部门负责人述职述廉会在药学部三楼会议室召开。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子华、医院全体纪委委员、党总支书记、纪委(监察)办、廉政风险防控办及审计办人员听取了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后勤办、资装办、基建办、药学部、网络信息中心负责人的汇报,并对上述七个重点部门的工作业绩和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情况进行评议,促使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毫不松懈,做到警钟长鸣。



 会上,医院纪委副书记兼纪委(监察)办公室主任张翼就2017年医院纪委监督执纪问责情况,特别是对今年1—10月份医院5名职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情况进行通报,要求各重点职能科室负责人要引起高度重视,防微杜渐,注重培养科室人员的廉政意识,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他表示,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意见》、湖南省卫生计生委等9部门制定的《湖南省医用耗材专项整治活动方案》要求,医院将于近期颁布相关实施细则,对行业贿赂、收受礼金红包等医疗购销领域不正之风将加大整治力度,全面开展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医院纪委委员作用,张主任介绍了纪委委员联系各党总支与分工情况。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子华在总结中强调,医院始终高度重视反腐倡廉工作,不断深化、加大惩处力度,各重点职能部门在本年度医院接受各项巡查巡视工作中,特别是廉政建设方面做了大量扎实工作,使医院顺利通过“政治体检”,发挥了重要作用,成绩值得肯定。同时,陈子华副书记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加强学习,坚持学以致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重要精神,要“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做好本职工作;第二,坚持“一岗双责”,忠诚履职。各重点职能部门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管好自己,同时也要严格要求管好团队,加强警示教育,守住底线,在工作和廉政建设方面,切实担好“第一责任人”的重任;第三,踏实做事,勇于担当。各职能科室要有危机意识,多为医院建设出谋划策,严以修身、严以用权、谋事要实、做人要实,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敢于担当、有所作为。






上一条:湘雅医院纪委组织开展“从严治党”专题培训
下一条:国家卫计委专家来湘雅医院开展招投标法律知识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