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纪委召开扩大会推进“三转”工作
2018-06-04 14:46 卢锦阳 龚亚军  湘雅二医院纪委

 

 5月29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纪委在科教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三次纪律检查委员会(扩大)会,推进医院“三转”工作。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全体纪委委员、纪检专干、行风专干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邱元正副书记主持。

 

 会上,纪委监察办副主任龚亚军传达了中南大学附属医院纪委监督执纪、“三转”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中南大学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并通报了《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纪委深化“三转”工作实施方案(草案)》。

 邱元正副书记传达了5月29日上午中南大学纪委全委会议精神,对医院纪委下一步工作作出了部署,并组织参会人员对医院深化“三转”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他要求医院纪委进一步转变观念,厘清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各职能部门如何履行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部门如何履行监督责任,要分别采取具体措施,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医院“三转”工作。

 罗爱静书记指出,近几年来,医院在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方面取得了许多成绩,有关政策、制度不断完善,尤其是“新八条”的出台对全院职工开展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意义。针对医院纪检监察和行风工作,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与党中央、中南大学党委保持一致。二是牢记主体意识。“三转”之后,要更加突出主体责任,管行业就要管行风,各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一岗双责”,自觉防范规避工作过程中的风险。三是加强纪委自身建设。深化“三转”要如何转,“三转”之后如何监督,是摆在纪检监察部门面前的重要课题,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加紧研究,尽快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案,努力打造出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的特色与亮点。四是加强行风建设,医疗作风建设办、医务部及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责任,防止行风问题死灰复燃,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医院环境。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