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三医院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2018-07-27 07:56 卢莉/摄影 谢卓  湘雅三医院纪委监察办

 

 

724日下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在湘雅医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院长张国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副院长欧阳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和主题讲座,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飞龙主持。                                              

undefined

医院院长张国刚在讲话中指出,这是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第一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会议,正值中央巡视组完成湖南省等十几个地区的巡视结果反馈,此次会议意义重大。他强调,医院全体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清醒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同时,他结合近期医疗卫生行业出现的违法案例,要求必须结合医疗行业特点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说,医院医疗行业是老百姓和社会的关注焦点,医务人员工作须有“医者仁心”,真正全身心为人民服务。最后,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不断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十九大报告、党章、法律法规、行业规章等规范。二要警钟长鸣,紧绷廉政弦,时刻警醒自己。三要守住底线,坚定奉公守法、守住底线、不越红线的信念。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做了“牢记‘新要求’,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主题讲座,四个方面的讲解让大家了解了纪检监察工作的任务、职责和要求以及医院纪检监察及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工作的思路:一是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的发展历史;二是讲解了纪委、监察委的三项主要职能:监督、执纪、问责,及三项主要任务和五项经常性工作;三是从政治责任、指导思想、战略要求、根本动力、价值取向、自身建设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四是提出了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和近期工作安排。他还通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医院纪委监督执纪的情况和几起典型案例,最后,他以“严管就是厚爱”、“厚爱不等于溺爱”,警醒医院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神圣职责,切实担负起监督责任,在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undefined

副院长欧阳文结合医疗行业的特点,从不忘“救死扶伤”的初心、牢记“促进人民健康美好生活”的使命为主线,用生动的事例,讲解了医疗行风的要求、遵守医疗行风的重要性以及违反医疗行风的危害。他接着从制度建设、信息化监管、加强巡查、宣传教育和严格考核等方面阐述了医院抓好医疗行风建设的主要举措,他强调,解决行风突出问题的首要策略要以预防为主,防范于未然,要围绕合理用药、合理使用耗材,合理检查,合理治疗,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来抓医疗行风建设,只有真正为患者着想,社会和国家才会给予正向反馈。

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有关内容。接着,对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是医院党建的重要工作之一,任务艰巨,情况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委担负主体责任,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纪委的主要职责就是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要全覆盖, “三转”对纪委的监督提出更高的要求,所有权力运行,纪委都要监督到位。执纪要严格,问责要到人。他强调,“严管就是厚爱”,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以预防为主,要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早提醒、多提醒、常提醒,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以来也开展多项工作,包括调研医院管理现状的调研、约谈权力集中风险大的科室负责人等,马上要开展医疗购销中招标采购专项巡查,重点检查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纪委监察要严格监督,各部门一定要如实反映问题,自觉接受纪委监察的监督检查。何书记还要求大家加强学习,他说,大家要学习党纪党规,学习规范制度,学习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医院纪委给大家准备了一些学习资料,大家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既是一次宣讲也是培训,大家要牢记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加强责任担当意识,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尽职履责。

  undefined

党委副书记杨飞龙强调,医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了系列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大家要按照医院党委、行政的部署和要求,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工作做出新的成绩。

  undefined

医院纪委委员及纪检专干,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及纪检委员,医务部、护理部、门诊办、评价办、感染控制中心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召开医院业务往来单位集体约谈会暨廉洁协议签订仪式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