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三医院开展招标采购专项巡查工作
2018-10-08 17:01   湘雅三医院纪委监察办

以内部巡查为抓手,有效履行监督专责——湘雅三医院开展招标采购专项巡查工作

为积极探索深化三转、履行监督专责的有效方式,贯彻新时代正风肃纪、从严管理的新要求,落实《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深化三转监督权力运行实施办法(试行)》,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纪委于20188-9月开展了招标采购工作的医院内部专项巡查工作。

医院新任党政领导班子履职以来,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对医院纪委进一步落实三转履行监督专责、做好权力的监督检查提出明确要求。医院纪委对此次专项巡查也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组织和部署此次专项巡查工作,约谈了被巡查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医院内部专项巡查,是积极落实教育部、中南大学的要求,是深化三转监督权力运行的要求,是党风廉政建设及行风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将会常态化,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此次专项巡查是为了进一步规范医院招标采购工作,要以问题为导向,绝不允许走过场,要取得实效,要整改到位。

院长张国刚指导此次巡查工作。他指出,中央巡视组对医院招投标工作提出了整改意见和要求,国家各部委对招投标管理规定越来越严格,招标采购工作是医院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廉政风险的高危区、腐败的多发区。纪委开展招标采购专项巡查非常必要,要结合九部委联合印发《2018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要点》,目的是进一步规范招标采购行为,多措并举防范和规避风险,保护从事这些工作的同志。巡查组要全面细致地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整改要落实到人。

党委书记何庆南组织专题会议听取巡查组的汇报,高度肯定了此次专项巡查,认为巡查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向院党委交出了一份负责任、真实的巡查报告。同时提出:一是专项巡查工作是在中央开展巡视大环境下,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是新时代医院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之一,医院纪委要做好这项工作;二是本次巡查是纪委正确履行执纪监督问责职责,规范医院招标采购工作的需要;三是通过此次巡查,医院招标采购总体情况较好,但也存在不少问题,要做好下一步整改工作,要对发现问题的部门提出明确的意见和建议;四是医院纪委要正确履行四种形态,要约谈存在问题的科室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五是医院党委大力支持医院纪委的工作,严管就是厚爱,避免由小错误走向犯罪。

                                             

undefined

此次专项巡查分为全覆盖科室自查、重点科室现场巡查、汇报与反馈、谈话提醒与整改四个阶段,包括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资料管理与保存情况、招标流程规范、合同执行监督及执行OA系统审批流程情况等内容,同时督促检查了各科室反腐倡廉建设情况等。

巡查组成员由有纪检监察工作经验的医院纪委委员和党总支书记及财务、审计等专业人员组成。在自查全覆盖的基础上,对医院资产与装备办、后勤办、基建办、保卫办、能源动力中心、信息中心、科研部,开展为期10天左右的现场巡查,以问题为导向,通过查看制度、查阅档案资料以及访谈工作人员等形式,对正在执行的项目和201711日以后完成的10万元及以上(含10万元/年及以上的服务及耗材、物资采购)的招标采购项目进行全覆盖巡查,重点巡查中央巡视、国家卫健委大型医院巡查及各类专项检查和审计中提出整改要求的项目,有投诉举报的项目以及廉政风险较高的项目。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医院纪委建立了整改台账,约谈了被巡查科室负责人,提出了明确的整改要求和时限。医院各科室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巡查工作,对医院纪委提出的整改要求,制定措施、落实整改。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举办“清风二院 医者廉心”微廉课比赛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召开医院业务往来单位集体约谈会暨廉洁协议签订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