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12-01 15:52 周海东  湘雅三医院纪委监察办

2018年11月29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在门诊多功能厅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医疗卫生行业贪腐犯罪警示教育片,通报教育系统两起典型案例,传达教育部、国家卫健委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主讲党课并讲话,院长张国刚,院领导朱晒红、邓云龙、黄飞舟、欧阳文、汤英出席,党总支书记及行政职能部门正副主任,党群部门正副主任,各教研室、临床医技科室正副主任,正副护士长等300余人参加,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主持。

 

 

 

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主讲廉政主题党课,以《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为题,从历次修订情况、修订的目的、意义和必要性等方面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十个关键词及典型案例分析阐述了新《条例》针对近年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增加的主要条款,以具体案例解释了六大纪律的主要内容。何书记强调,学习贯彻新《条例》,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是医院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有效推手。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全院党员职工要把自己摆进去,联系实际逐条学习、深刻把握新《条例》,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二是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制度机制。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科室主任、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的主体责任,成立核心团队,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即将开展中层干部换届要严格纪律要求。三是要从警示教育片的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警钟长鸣。全院党员职工要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算清人生几笔账,认清“底线”“红线”,自觉抵制腐败诱惑,自觉遵纪守法,自觉遵守行风规范要求。四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监督放在第一位,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建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要求大家要将新《条例》的学习和警示教育大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统一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党风、行风提高到关系医院生存和发展的高度;二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明确纪律底线,严守党规党纪,加强道德修养和学习,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三是要防治结合,完善廉洁防控体系,把行业作风整治、改善医疗服务、加强监督执纪问责有机结合起来;四是要压实责任,各部门、各位书记、主任、护士长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五是要严肃问责。动员千遍不如问责一次,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本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医院党风廉政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会上,组织大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折翅的天使》,影片中犯罪人员留着悔恨泪水说出的心里话: “现在才感觉到自由最重要”以及震耳的警钟 “法庭上没有如果,法律更不相信眼泪,只要你伸手,只要你胆敢飞蛾扑火,今天高强里的他,就是明天的你”,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行医,不逾越道德底线、纪律红线和法律高压线,坚决抵制腐败诱惑。

 

 

上一条:湘雅三医院开展廉政风险谈话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举办“清风二院 医者廉心”微廉课比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