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2019年度湘雅二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9-06-06 10:01  

2019年度湘雅二医院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2019年,医院纪委、监察办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聚焦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中心任务,突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主业,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一、协助党委认真筹备医院第四次党代会,撰写纪委工作报告,做好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加强纪委自身建设。

二、创新廉政宣教

1.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纪委和上级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精神。提高“清风二院”公众号关注度,定期推送文章,增设合适栏目。

2.组织院领导与新任中层管理、业务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3.组织召开新时代全省公立医院纪检监察工作研讨会。

4.组织开展“医路廉心”主题征文比赛。

5.拍摄党风廉政微电影。

三、聚焦主业,强化监督

1.严格执行《医院纪委深化“三转”工作实施方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对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医院党政决议情况,以及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廉洁自律情况的监督。

 

2.依据学校《附属医院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制定实施方案,按照“事前参与制定规则、事中随机抽查监督、事后严肃执纪追责”的原则对廉洁风险进行有效控制。

3.组织对所有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对人财物等重点部门进行个别谈话,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承诺书。

4.每季度随机抽查招投标项目,抽查比例不低于10%,巡查重要职能部门廉洁风险防控情况,做好监督的再监督。

四、持续加强执纪问责

1.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有案必查。

2.加大谈话函询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

3.进一步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加强执纪问责落实情况和整改情况的督查。

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1.举办一期全院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2.组织纪检监察专干每两周进行一次业务学习,同时根据需要外出参加专业培训。

3.推进院内党建课题,撰写2-3篇纪检监察相关论文或申报校级及以上课题。

4.不定期召开纪委全委会或扩大会议,各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轮流参加。


纪委、监察办2019年工作任务推进表

序号

工作内容

时间

备注

1

制定2019年度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总结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验。

2

2

完成第四次党代会纪委工作报告,协助做好新一届纪委换届工作。

3-4

3

对中层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

3-4月、下半年

4

组织院领导与新任中层管理、业务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4月、下半年

分批次参观

5

依据《附属医院廉洁风险防控手册》制定实施方案并严格执行。

上半年

6

组织召开新时代全省公立医院党风廉政建设研讨会暨全院纪检干部培训班。

10

7

党风廉政宣教月:组织一次“医路廉心”主题征文比赛、演讲比赛;拍摄一部党风廉政微电影;组织全院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

11-12月(党风廉政宣教月)

征文比赛三季度下发通知,微电影拍摄上半年启动。

8

严格执行《医院纪委深化“三转”工作实施方案》,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重点监督。

全年

9

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工作,有案必查,加大谈话函询力度,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执纪问责。

全年

10

深化巡视整改,开展院内巡察。每季度随机抽查招投标项目,抽查比例不低于10%,巡查重要职能部门廉洁风险防控情况。开展一次对有处分权限部门的执纪情况检查。

全年

11

每两个月召开纪委全委会或扩大会,组织各级纪检委员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中纪委和上级有关纪检监察工作精神。

全年

12

每两周进行一次业务学习;组织纪检专干外出参加专业培训。

全年

13

撰写2—3篇党风廉政相关论文或课题申报。

全年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医院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