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召开药品、耗材供销商集体约谈会暨廉洁协议签订仪式
2019-10-23 13:30 湘雅二医院纪委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同志在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第二十一次会议暨卫生健康行业作风专项整治总结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维护医院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规范药品、耗材购销行为,防止商业贿赂发生,营造公平交易、诚实守信的购销环境,按照《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贯彻落实<2019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实施方案》的要求,9月30日上午,医院在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召开药品、耗材供销商集体约谈会暨廉洁协议签订仪式。院领导周智广、许毅、杨一峰、袁运长、柴湘平、费云,纪委、监察办公室,医疗作风建设办等医院部分职能部门及科室负责人,供销商代表3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主持。



柴湘平副院长就国家卫生健康委等9部门印发的《2019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湖南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医药购销领域回扣专项治理工作通知》及《医院贯彻落实<2019年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要点>实施方案》进行深入细致地解读,通报了省卫生健康委近期发现的卫生健康行业不正之风典型案例,对规范药品、耗材购销行为提出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相关文件精神。

周智广院长与国药控股湖南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欧阳文、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旭供销商代表签订廉洁协议。两位代表承诺在今后工作中遵纪守法,合法经营,积极开展自查自纠,防治不正之风,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规范医药供销行为。


周院长结合当前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纠风工作形势,从提高政治站位、恪守诚信原则、树立规矩意识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纠风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持续将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与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及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有机结合,同时也要求各家公司在今后的合作中相互监督,阳光购销,严格履责,共同营造公平交易、诚实守信的购销环境,真正实现廉洁购销,有效促进院商双方平安、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召开招标代理机构库入库单位廉政集体约谈会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扎实推进2019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