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湘考察重要讲话
2024-03-29 10:46 陈瑶  纪委办公室

3月27日下午,学校纪委在一办408会议室召开2024年度第二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近期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彭立威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纪检监察机构班子成员,二级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彭立威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湖南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提供了重要遵循。他强调,中南大学地处湖南,作为身处三湘大地的教育工作者、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推动中部地区崛起的重大意义,以坚定的政治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担负起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职责使命,协助校党委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对广大师生、医务人员的纪律教育,持续推动党风政风、校风学风向上向好,让清廉中南为清廉湖南注入更多新风正气。要围绕“三在前”工作理念,落实好“监督执纪问责”岗位职责,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为促进学校加快传统学科转型、特色学科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和坚强保障。

会议通报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广违纪违法案件。彭立威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务必从中张广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提高党性觉悟,筑牢思想之基,严守纪法底线,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以用权、自觉净化社交圈、朋友圈。

会议审定了《中南大学2024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及对有关人员的处分意见。


(一审:韩志强 二审:李广川 三审:罗永忠)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下一条:彭立威、陈立章带队到重庆大学、四川大学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