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开展2017年度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
2018-01-03 18:09   湘雅二医院纪委

11月作为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根据中南大学纪委及医院党委的要求,医院通过开展专题党课教育、进行耗材整治、观看警示教育片、发放廉政反腐书籍和组织专题学习等多形式的党风廉政宣教工作,深入学习新修订的《党章》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讲好专题党课,“新时代”的“新思想”

11月16日下午,医院在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院领导、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中层干部正职和护士长共约300人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周智广作了题为《拥抱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专题党课,从新时代的内涵、新时代医院应该做什么以及新时代医院该如何做三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周智广书记号召全院干部职工敢于负责、敢于担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流的、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真正实现病人满意、职工幸福,为推动我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推进医用耗材整治,“新时代”的“新气象”

11月28日,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一峰在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主持召开医用耗材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湖南省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赵卫华到会指导,院领导周智广、杨一峰、徐军美、黎志宏及中层管理干部、临床医技科室主任和主管医疗工作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长等参加会议。

根据11月20日湖南省医用耗材专项检查反馈意见,医院制定了下一阶段医用耗材专项整治任务:下达各科室耗材占比一期目标,开展严格的耗材点评,实行一周一报,结果纳入考评,实行科主任责任制,签定责任状,整治结果与绩效、评优、晋级、聘任等挂钩。

进行警示教育,“新时代”要“记初心”

11月7日,在中南大学纪委、监察处统一组织下,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一峰带领院纪委、监察办全体工作人员到长沙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参观。

同时,院纪委对全院党员开展警示教育。考虑到往年组织统一收看,受到场地和工作时间的限制,收看人员没有完全覆盖。今年院纪委给各党总支下发了通知,要求各党支部自行安排时间和地点,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警示教育片《巡视利剑》。

《巡视利剑》既有党中央高屋建瓴的决策表态,也有巡视组开展工作的生动案例,尤其通过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等一些查处官员的现身说法,令人警省,反映了党中央把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彰显了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

观影后,党员同志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在平时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严守党的纪律,拒绝贪腐;做合格党员,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

此外,医院领导分别在不同时间、场合与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干部开展了谈心交心,及时掌握分管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

发放反腐廉政书籍,“新时代”要“明尺度”

11月23日,医院纪委副书记张劲强带领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将精心选购的廉政反腐书籍《追问》、《纪律的尺度》共900本和发放名单送到了医院各党总支书记的手中。29日,又带领工作人员又为各党总支送去了自编的《纪检监察工作手册》520余本。

 

各党总支书记收到书后都纷纷表示这些书针对性强、发放及时,为提高医院党员干部及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提供了理论基础。

开展专题学习,“新时代”的“新征程”

11月9日上午,医院党委中心组召开2017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委书记周智广主持会议,党委中心组成员、院长助理、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同时,医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分别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条学习了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及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此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是湘雅二医院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坚持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具体体现。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湘雅二医院将结合自身实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主动适应国家医改新形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流的、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提升职工幸福指数,真正实现病人满意、职工幸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朝着“双一流”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续写新时代医院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召开扩大会推进“三转”工作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开展送书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