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2015-12-30 10:55   中南大学纪检监察网

 

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

 

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附属医院纪委: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校上下要越来越严格、越来越自觉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正“四风”问题。2016年元旦、春节在即,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央纪委《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精神,现就我校元旦春节期间继续加强作风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党规党纪教育,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校各二级党组织要深入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贯彻,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突出抓好元旦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既广泛宣传执行八项规定、纠正“四风”问题的党纪条规和制度要求,又广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监督、曝光“四风”现象,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和校园氛围。

 

倡导绿色消费理念和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务实节俭组织好正常的党、团、工会活动,开展好年终走访慰问本单位范围内生活困难、生病的干部职工,保障干部职工按规定享有的正常福利待遇。

 

党员干部要带头崇廉拒腐,树立良好家风,不拜节、不送礼,摒弃陈规陋习。

 

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加强作风建设

 

全校干部职工要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以务实、节俭、文明、清廉的原则安排好节假日各项活动,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切实防止节日假期不正之风反弹。

 

1、严禁违规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

 

2、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等年货节礼;

 

3、严禁用公款进行接待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

 

4、严禁年底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5、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经营性文艺晚会或大操大办晚会和节庆演出;

 

6、严禁违规收受礼品现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

 

   7、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买官卖官以及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

 

8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9、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

 

   10、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

 

11、严禁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12、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三、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责任落实,进一步加大日常监管力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以上率下反“四风”,树新风。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对问题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学校纪委监察处举报网址:http://jjjc.csu.edu.cn/

举报电话:88879252

举报邮箱:jubao@csu.edu.cn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51229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中央纪委发出通知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6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