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好《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2016-03-01 17:46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加强党的建设,从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出发,围绕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发表了一系列思想深刻、内涵丰富、要求明确的重要论述。经中央批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了《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下简称《论述摘编》)一书。《论述摘编》分七个专题,摘自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到五中全会期间发表的讲话、文章等四十多篇重要文献,其中许多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论述,对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极端重要性,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基本要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贯彻执行新修订的廉洁自律准则和党纪处分条例,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现将组织开展好《论述摘编》学习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学习宣传活动安排

1.广泛开展自学。学校纪委征订《论述摘编》发至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及党支部根据需要自行购买,原则上要求党员人手一册,要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地进行自学。

2.组织中心组专题学习。要将学习《论述摘编》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组织专题学习讨论。学习可采取邀请有关专家学者讲座解读、观看专题辅导片、组织座谈讨论等方式进行。

3.党委宣传部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等媒体对各单位学习《论述摘编》的情况进行宣传,并对《论述摘编》内容分专题进行网上宣传,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学习宣传活动具体要求

1.各二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学习《论述摘编》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任务来抓,作为当前党员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结合个人工作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习宣传《论述摘编》收到实效。

2.学校纪委将学习宣传《论述摘编》的情况纳入各二级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

3.请各二级党组织将组织开展《论述摘编》学习宣传的典型经验于201646日前以书面形式报校纪委办公室(地址:一办412;联系人:于老师;联系电话:88879252)。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631

 

上一条:关于印发《中南大学2016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6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