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组织收看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
2014-02-28 11:13  

2月27日上午,教育部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部际联席会视频会议,教育部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出席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在科教楼一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党委书记高文兵,校纪委委员、机关职能部门及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总结了2013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详细部署了2014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刘利民通报了2013年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情况,就2014年教育收费治理工作做了部署。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提出,要从纠正纪律松弛、治理违规招生、查处贪污挪用科研经费、强化教育经费监管和治理师德师风等五方面着手,做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部门要履职尽责,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统一起来;要转变工作作风,公开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积极推进阳光治校;要加强巡视监督,紧扣加强全民监督的主题,不断加强和完善巡视工作;要保证渠道畅通,切实做到发现问题及时通报、认真调查、严肃治理;要加强教育督导机构、制度建设,创新教育督导机制,进一步健全督政、督学、监测三位一体的教育督导体系。

会后,高文兵书记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此次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明确职责,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要加强作风建设和组织纪律性,加强自律,发挥榜样作用。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研讨部署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