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资安院举行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5-11-20 16:59 刘强  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

11月18日下午,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召开主题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辅导报告会,学院党委李顺求书记作专题报告。学院院长周科平、党委副书记孙胜,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支委、学生党员参与学习。报告会由学院党组织干事叶青主持。

报告会上,李书记详细介绍了两部法规的修订背景和修订过程,结合典型案例对两部法规的主要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解读,为广大党员和党组织严明纪律、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书记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四个必须”、“八条规范”和“六大纪律”进行了详细解读:“《准则》紧扣廉洁自律主题,坚持正面倡导、重在立德;《条例》整合“六大纪律”与“四种形态”,开列负面清单、重在立规”。他强调: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把握并切实贯彻《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有机结合起来,查找问题,认真整改,严守纪律和规矩。他指出,新颁布的《准则》和《条例》为党员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高标准,划出了党组织和党员不可触碰的底线,对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随后,李书记例举分析了若干典型案例,告诫所有党员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管好自己,不逾越、不触碰,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最后,李书记分享了自己对党风党纪建设的理解,表达了自己对资安院全体党员的期望,同时也提出了对全体党员的要求。

通过专题学习,资安院全体党员加深了对新《准则》《条例》和“三严三实”的理解,同志们一致表示会将党纪条规牢记于心,自觉接受监督,做一名合格党员,努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准则》和《条例》。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下一条:学校迎接湖南省2015年度普通高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