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2015-11-26 07:56 龚亚军  湘雅二医院纪委监察办

为提高全院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按照中南大学纪委文件精神,结合医院实际情况,11月24日下午,湘雅二医院在科教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一场大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讲座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可容纳三百余人的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全体在家院领导、全院中层管理、业务部门正、副职及护士长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了一堂生动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课。

本次活动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一峰主持,中南大学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廖济忠主讲,廖书记从解读湘雅精神,指出高校附属医院的日常医疗、科研、管理中容易发生的问题,再结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指导全体党员干部如何干干净净干事。廖书记诙谐生动又寓意深刻、发人深省的讲座,博得了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讲座后,部分管理、业务部门负责人代表上台与周智广书记、周胜华院长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责任书不仅要求个人自觉遵守党中央、中纪委对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还强调了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教育、管理、监督的责任。

杨一峰副书记表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不仅是向组织作了书面保证,更是对自己行为规范的一种约束,他要求在座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紧迫性、严肃性,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时时处处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和维护好自身形象。

上一条:土木院党政领导带头讲《准则》、《条例》党课
下一条:资安院举行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专题辅导报告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