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土木院党政领导带头讲《准则》、《条例》党课
2015-11-26 14:56 胡立群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根据校纪委的统一安排,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把加强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广大党员尊崇党章、敬畏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先后召开了党委会、支部书记会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并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两部党内法规单行本发放到每一位党员手中,要求大家随时学习、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其次,创新方法,力求在“实”字上下功夫,确保实效。在党员院领导先行自学《准则》、《条例》的基础上,由书记、副书记带领党委委员集体备课,制作了宣讲课件,并要求院党委委员深入支部指导、督促学习,为所联系的支部讲《准则》、《条例》党课,进一步唤醒广大党员的党章党规意识。

学院领导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员院领导带头给党员讲党纪条规党课。从11月5日开始,蒋琦玮书记、谢友均院长、杨鹰副书记等党员院领导和党委委员陆续给所联系的党支部上了题为《认真学好、用好两项法规,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全体党员心上》的党课,组织广大党员结合《中国共产党章程》,逐条逐句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要求真正将党纪条规熟记于心、实践于行。学院党委要求全体党员深刻认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极端重要性,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局中人,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到实处,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到,对党绝对忠诚是最重要的政治纪律,管党治党责任是最根本的政治责任,守住纪律底线是最基本的政治要求。

通过对新修订的《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以《准则》为高标准,努力看齐、模范践行,以《条例》为底线,不逾越、不触碰,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要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把智慧和力量贡献到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宏伟事业中去。

上一条:守党纪 正党风—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党风廉洁教育专题知识竞赛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举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