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2022-03-03 17:12  

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换届纪律,从严从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

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与换届工作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落实,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党员干部和代表、委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正确行使民主权利。

二、加强教育引导,严明换届纪律

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和相关人员深入学习换届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包括学习学校党委下发的相关文件、组织部门下发的《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学校纪委下发的《换届纪律手册》等内容。运用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换届纪律手册》中有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切实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结党营私,严禁拉票贿选,严禁买官卖官,严禁跑官要官,严禁个人说了算,严禁说情打招呼,严禁违规用人,严禁跑风漏气,严禁弄虚作假,严禁干扰换届)”。

三、保持高压态势,强化监督执纪

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切实发挥作用,提醒、协助二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聚焦换届政策和制度规定执行、换届风气和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问题及时报告。

学校及医院纪检监察部门,一方面要深入一线,紧盯重点单位关键环节,通过查看学习宣传警示教育情况、查看会议情况、查看工作程序情况、查看过程资料等情况开展监督。另一方面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与组织部门建立联查联办和快查快结机制,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典型案件予以通报曝光。对因履行责任不力导致换届纪律松弛涣散、出现非组织活动,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严肃追责。

监督举报电话:88879252

来信来访地址:长沙市岳麓区麓山南路932号中南大学纪委

                             纪委办公室

                            2022年3月3日

 

上一条:关于加强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停止使用互联网邮箱作为举报受理渠道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