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2013-03-07 11:38 纪委、监察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教育部于201331日召开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我校在科教大楼一、二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高文兵、黄健柏、田勇泉、周科朝、陶立坚,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单位党委(总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及资产经营公司主要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教育部党组成员王立英总结了2012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13年反腐倡廉工作。她指出,要紧紧围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总体要求,加强纪律监督,转变工作作风,推进阳光治校,强化源头治理,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教育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障。

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主持视频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加强纪律建设,严把政治关;加强作风建设,严把风气关;加强反腐倡廉建设,严把廉洁关。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要自觉担负起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的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当好班长,带好头;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努力做严明纪律、改进作风和清正廉洁的表率;纪检干部要坚守原则、敢于碰硬,要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

会后,高文兵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要特别强调政治纪律和工作作风。强化对关键环节、敏感部位的监管,重视开展巡视监督。他形象地说,情是软的,律是硬的;情是圆的,律是方的。有关部门要加强监督预防,各级干部要加强自律,增强意志力,不要寄希望于事后求情。

来源/作者:纪委、监察处

上一条:学校部署2013年反腐倡廉建设工作
下一条:亲清院商 清廉共建 湘雅三医院集体约谈200余家业务往来单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