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三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的纪检人
2020-03-07 09:01 何君 周艺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今天是您七十岁生日,我在武汉同济医院的隔离病房里祝您生日快乐,健康长寿!”在父亲七十岁生日时,身处抗疫一线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助武汉国家医疗队队员刘艳,只能匆匆写下一封家书,向父亲送去祝福,也表达了作为女儿的愧疚。

“从我记事起,您就教我诚信,这一次我却骗了您。”由于怕家人担心,刘艳之前一直没有将自己元宵节当天奔赴武汉的消息告诉父亲。“可作为一名党员,在国家遇到困难的时候,必须拿出党员的担当,担负起党员的责任。”

刘艳的父亲患有慢阻肺多年,入冬以来,病情反复,需要子女照顾。自古忠孝两难全,一边是身体不好的父亲,一边是等待救治的新冠肺炎患者。刘艳最终选择了舍小家,为大家。“请优先安排我上!”组建援助湖北医疗队的消息一经发出,刘艳立马向医院递交请战书。

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援助武汉医疗队的纪检人

这批医疗队共有队员133人,102个护理人员分成了6个护理小组,作为副主任护师、影像与核医学护理单元护士长的刘艳是护理五组组长。她带领的16人的护理团队,到达武汉后就投入工作。医疗队安排她们首批进入重症病房接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她们没有顾上歇一口气,一直忙到凌晨四点将病房收满。

“我们的任务是全力救治病人,护理流程和操作一定要符合规范。”刘艳事业心强,专业过硬,对重症患者的护理要求非常严格。在她的带领下,护理团队非常严谨,细致入微,赢得了病人的一致好评。

“我叫张善华,71岁,特别感谢湘雅三医院的医生护士对我的关心,让我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一位病人送来了感谢信。

在医疗队,刘艳还有一个特殊身份——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刘艳感慨道:“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作为一名纪检委员,必须时刻勇往直前!”

在医疗队中,和刘艳有着同样纪检人身份的还有8人:不怕苦、不怕累的“苏麻麻”苏红辉,坚守后方、保障廉洁不掉队的“大内总管”卜平元,重症病房护士长、在病房工作时长比其他人多1倍的“护理狙击手”余晓,为提高危重患者救治成功率、甘愿冒极高风险的“气管插管兄”尹欣林,深夜大雪中转运病人的医生张晓伟,呼吸治疗师、“纸尿裤宝宝”赵晓勇,责任心极强的90后护士曾瑜和黎娅。

有时候一些重症病房的病人还来不及整顿行李,就匆匆入院。所有纪检人同其他队员心里想的都是,先紧着病人。他们将带来的保暖内衣、奶粉等保暖物资、营养物资、生活物资捐赠给病人,和病人并肩作战,共抗病魔。

“急难险重,方显纪检人本色!”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直管的大型综合医院,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牢记公益性定位,主动作为,担当“国家队”医院责任,该院纪检人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用行动书写忠诚与大爱。

上一条:白衣在身 铁纪在心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纪检委员群像
下一条:后勤保障部全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