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2022-01-07 17:09  

1月5日下午,学校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在一办四会议室举行。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总结了2021年纪检监察和校内巡视工作,并对2022年工作做出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学校纪委委员、纪委监察处、附属医院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党委巡视办全体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日发布的《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条例》对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做出全面规范,是我们党历史上首部全面规范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的基础性党内法规。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党委巡视办主任刘奇伟分别汇报了学校纪委、巡视工作情况,并对假期和下学期工作计划做了具体安排。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最后作了点评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纪检监察、校内巡视工作取得的成绩,向一年来奋斗在纪检、巡视工作战线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年问候与祝福!

他强调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必须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治疗”,在理念认识、制度机制、对象覆盖、教育引导、价值取向等层面,系统思考,统筹推进,即要厘清理念,在纠正思想与认识偏差上下功夫;制度至上,在解决健全完善与执行落实上下功夫;点面结合,在实现对象与内容的全覆盖上下功夫;内外兼修,在教育引导的多样性和内化上下功夫;久久为功,在实现工作效能与价值目标上下功夫。

为此,他进一步强调,纪检监察部门作为党内专责监督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把握“两个责任”突出问题,坚持惩防并举,一体推进“三不”;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和日常管理相融合,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继续织牢制度的“笼子”,抓好制度执行,强化不能腐的防范机制;要坚持立足常规,抓大抓小,走深走实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同级党委的监督,并延伸触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发力,实现监督全覆盖;要创新工作方式,强化教育引导,引导党员内外兼修,强化不想腐的自觉;要提高斗争本领,提升斗争艺术,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校内巡视各项工作,以涵育向善向上的精神状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工作会议
下一条:从孟晚舟事件看中美————学校纪委书记走进“形势与政策”大课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