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节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2022-02-08 10:55 纪委办公室 

1月30日上午,在农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一行深入到附属医院、国际教育学院、保卫部等单位开展春节前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并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祝福。

彭立威一行先后到湘雅医院、湘雅二医院、湘雅三医院及湘雅口腔医院的门急诊、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病房、住院部结算大厅、安保处等地,检查了解春节期间附属医院的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流程、人员值班与物资保障工作情况,要求各附属医院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及安全这根弦,严格把控疫情防控各个环节,落实医院防控“新三零”目标,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和医务人员的安全,确保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在铁道校区国际学生公寓,他现场查看了解了留学生及部分留校学生集中居住的宿舍条件和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遵守学校管理,做好个人安全防护,要求有关部门妥善安排留校学生的生活保障。在校本部保卫部值班室,他还了解校园疫情防控方案和校门管控情况,要求值班人员要严格人员进出管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

彭立威强调,值此岁末年关之际,为让全校师生与医护人员过一个祥和、安全、幸福的春节,学校有关部门和各附属医院要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防疫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教育部有关工作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松懈地抓好防疫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强化就诊流程与院感管理,切实做好入校人员身份核查等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二是切实加强管理服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纠治教育医疗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更加细致周到、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三是用心关爱医务人员和留校学生。要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和留校学生的各项措施,做好服务保障,让留在医院、学校过年的医务人员、病人及学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各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学工部、国际教育学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暨2021年度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