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新一届纪委全委(扩大)会议
2022-06-08 14:42 纪委办公室 

6月6日下午,学校纪委在科教楼一会议室召开新一届纪委全委(扩大)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和后勤保障部纪委书记、副书记、校纪委办、党委巡视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唐忠阳宣读了新一届纪委委员名单,并从“进一步提升政治监督质效、规范问题线索处置”两个方面通报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2021年度履职情况和自身建设情况评价意见的整改措施和责任分工情况。

校纪委、党委巡视办工作人员分别就纪检监察与巡视工作“六个一”,即“一月一研判:做深做实同级监督;一院一宣讲:纪律规矩入心入脑;一年一轮谈:抓早抓小深度挖掘;一人一手册:织牢织密风险防控;一巡几突出:点面结合逐个突破;一个不能少:扣正扣好廉洁扣子”工作思路进行了逐一解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立威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重落实。要坚持统筹谋划、系统推进,结合自身工作抓实抓细“六个一”工作。切实做好做到监督在前、教育在前、服务在前;二是勤学习。要坚持及时跟进学、结合业务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教育等的重要论述以及上级纪委监委有关文件精神。要坚持系统学、贯通学、重点学、反复学,达到入心入脑、信手拈来、学以致用的效果;三是善担当。要谨记身份,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纪检监察事业;要高质与会,做到次次有收获、有建议、有把关,贡献智慧;要为校分忧,切实做到知责守责负责尽责,持续护航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纪检力量。

为进一步发挥学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强化专责监督、做实基层监督,会议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纪委委员、纪检委员履行职责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上一条:彭立威赴江华县长山村督导检查定点帮扶振兴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