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纪委举办“清风二院 医者廉心”微廉课比赛
2018-11-09 11:07 朱以东  湘雅二医院纪委监察办

微廉课 大能量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纪委举办“清风二院 医者廉心”微廉课比赛

 

2018年11月8日下午,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纪委(监察)办主办,医疗作风建设办、工会、团委协办的“清风二院 医者廉心”微廉课比赛活动在科教楼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南大学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宋招权,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副院长柴湘平,长沙市文艺路街道纪工委书记陈超然出席活动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比赛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纪委(监察)办副主任龚亚军主持。来自医院11个党总支近300名职工观看比赛。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邱元正发表致辞。他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时代背景下,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正式实施。我们必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工作向纵深发展。他向所有参会人员提出两点希望,既要做到在赛中有收获,也要做到在赛后有落实,全院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11名来自医院各党总支的参赛选手依次登台,围绕“廉洁”的主题,从多个角度切入,进行了精彩讲课,这11堂微廉课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意义,既风格多样,又形式新颖,生动展现了医院职工的精神风貌和行廉志洁的良好形象,也充分彰显了广大党员坚定“廉洁自律”、强化纪律意识,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政治素养。

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来自第六党总支的任峰、第三党总支的杨剑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来自第八党总支的朱以东、第七党总支的欧阳慧、第九党总支的李熙照、第四党总支的项忠元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来自第五党总支的沈洋、第十党总支的李玲玲、第二党总支的金自卫、第十二党总支的苏欣、第一党总支的杨景波荣获本次比赛三等奖。第一党总支和第十党总支荣获本次比赛最佳组织奖。经过微信公众平台投票统计,第六党总支的任峰以最高票数荣获最佳人气奖。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书记罗爱静做了总结讲话。她高度肯定了本次微廉课比赛活动,并对每一位选手的“微廉课”进行精彩点评。她指出,本次“微廉课”比赛活动,形式虽“微”,但效果不“微”,进一步营造了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全院党员同志要以本次微廉课比赛活动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二是加强学习修养,强化党纪意识。三是对照党纪条例,深化自查自纠,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二院环境。

本次比赛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南大学《关于开展2018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医院纪委将围绕本年度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主题继续开展一系列活动。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湘雅三医院开展招标采购专项巡查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