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三医院开展廉政风险谈话
2019-02-22 17:03 湘雅三医院纪委监察办  中南大学纪检监察网

讲政治,讲责任,讲规矩,守底线,做风清气正表率。”这是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在中层管理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及廉政谈话中对94名中层管理干部提出的要求。

为全面落实党风廉政“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2月19日、21日,医院党委和纪委开展了6场廉政风险谈话,医院党委书记何庆南,党委副书记杨飞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以及党委办公室、纪委监察办公室负责人出席,纪委副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万响担任主持。

为创新监督教育手段,提高廉政风险谈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医院以规范和监督权力运行为核心,对各部门廉政风险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研判重点部门、重要岗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点。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对招标采购中心等6个部门的廉政风险进行了分析,“招标采购要特别注意和防范在确定需求、选择方式、组织招标、履约验收等环节的廉政风险。”他强调,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全院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廉洁意识,正确看待手中的权力;完善防控措施,堵塞制度漏洞,规范工作流程;守住底线,严于自律,管好身边人,自觉接受监督。

党委副书记杨飞龙指出,医院进行廉政谈话很有必要,体现组织对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他要求全院干部职工高度重视,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将落实廉政制度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当中去,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同时要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当好表率。

党委书记何庆南强调:“我们要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有为的干部队伍,为医院健康快速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廉政要做到全覆盖,关口要前移。”他提出,全院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明确部门和岗位权力清单、风险清单和责任清单,通过排查廉政风险、评估风险等级、开展风险防控、完善风险预警、落实责任追究等环节,完善医院各项工作制度和流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他要求全院职工加强学习,祛病疗伤,提升防腐变的自制力;洁身自好,清正廉洁,提升被“围猎”的免疫力;完善监督,规范管理,提升医院改革发展的凝聚力。

基建办、招标采购中心、人力资源部、后勤保障部、信息网络中心、医学装备办共计70余人先后接受廉政风险谈话,其科室负责人作了廉政表态。医院也将于近期陆续同其他党政管理部门、业务支撑部门进行廉政风险谈话。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研讨落实“三转”工作
下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