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二级纪委工作动态>正文
湘雅二医院党规党纪及党风廉政建设线上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1-01-11 08:59 湘雅二医院纪委办 

近日,湘雅二医院纪委运用“清风二院”微信公众平台,面对全院干部职工组织开展了为期15天的党规党纪及党风廉政建设线上知识竞赛。目前答题活动已圆满结束,全院共有5625人次参与答题,2个集体、195名个人获奖。

作为医院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线上答题赛旨在通过营造主动学习的氛围,掀起党风廉政知识学习热潮,让全院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教育,在寓教于乐中强化纪律意识和思想防线。纪委、监察办公室紧密结合医院实际,参照相关党纪条规精心设计300余个题目,内容涵盖了党建党史、党风廉政建设、《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

通过持续两周的线上答题活动,答题整体情况从第一周的大部分职工勉强及格到第二周的人人“争”满分,表明了此次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参与答题的干部职工也纷纷表示,医院纪委组织的答题活动形式新颖,在科室掀起了学习党规党纪、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的热潮,大家你追我赶,主动翻阅学习医院纪委近两年发放的党纪法规,通过答题深刻认识到自己对于纪律相关知识的掌握不准确,理解不透彻,参加此次活动收获颇丰,同时更加明晰了工作生活中的纪律底线所在。

医院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线上答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全院干部职工对党规党纪及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知识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廉的良好效果,是在上一年度医院纪委拍摄廉政微电影之后对丰富廉政宣教形式的全新探索与实践,医院纪委今后还将继续研究廉政宣教与新媒体的融合路径。”


上一条:湘雅二医院廉政宣讲团正式开讲
下一条:湘雅三医院举办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