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宣传教育>正文
说到就要做到 承诺就要兑现——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之一
2014-09-22 10:02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党的十八大闭幕不到一个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思熟虑,把制定八项规定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开篇之作,发出刹风整纪的强烈信号,全党全社会为之一振!

 

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党的十八大报告告诫全党,当前世情、国情、党情继续发生深刻变化,我们面临的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前所未有。在来自国际、国内的各种风险挑战之中,最根本的还是来自党内,不正之风和腐败就是来自党内的挑战之一。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核心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这“四风”,严重侵蚀党的肌体、动摇党的执政基础,是脱离群众危险的集中体现。从党内到党外,“四风”问题已经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程度,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深恶痛绝。能不能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战胜困难、应对挑战、化解风险,这个课题正考验着我们的党员干部。如果不对“四风”问题击一猛掌,我们党就会失去党心民心,中华民族发展的宝贵机遇期就会丧失,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难以实现。

 

说到就要做到,承诺就要兑现。党中央言必信、行必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落实八项规定。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中央政治局同志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层层抓落实。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监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抓,正风肃纪、纠正“四风”。在全党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党风建设取得明显进展,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赢得了党心民心。  

八项规定的本质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八项规定展示了我们党鲜明的政治态度,是我们党好传统、好作风的延续。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经验证明,什么时候党的作风建设抓得紧、抓得好,党的事业就发展顺利一些,反之就会遭受挫折和损失。新时期,我们党以改进作风为突破口,刹风肃纪、正本清源,就是要继续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开创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

 

有承诺就有期盼,期盼就是倒逼。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是改进作风的第一仗。八项规定是低标准、不是高要求。如果连这个低标准都做不到,就会失信于党、失信于民。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我们要拿出共产党人最讲认真的这股劲头,紧紧咬住纠正“四风”不放,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以改进作风的新成效,不断赢得群众支持,坚定群众对党的信心,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鱼水关系。  

 

上一条:徐守盛:主责就是首责 守土必须尽责
下一条:把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之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