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17-10-25 12:30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附属医院纪委:

 根据学校党政工作要点部署及校纪委监察处年度工作计划安排,定于今年 11 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深入学习新修改的《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定反腐败决心信心,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化标本兼治。 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二、活动内容

宣教月活动期间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逐字逐条学习新《党章》和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科学判断。

  (二讲好党课。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活动主题在本单位讲好党课,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责任担当。

  (三进行谈心提醒。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范围内的干部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对党员、干部违反党规党纪的现象、苗头性问题,听到看到后要及时询问提醒,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

  (四开展警示教育。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不忘初心 续前进》、《将改革进行到底》、《打铁还需自身硬》、《巡 视利剑》等专题片。善用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忏悔录、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有条件的单位还可采取旁听案件庭审、参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

  (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支部为单位,围绕主题, 结合巡视整改反馈意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审视单位和个人在落实责任、履行职责、发挥作用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并狠抓落实。

三、活动要求

  各二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宣传教育月活动抓紧抓实抓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宣传教育月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抓好部署落实;校纪委委员要贯彻执行好《关于切实发挥校纪委委员作用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积极履职,协同联系各单位纪检委员抓好提醒督办总结;纪检监察部门要积极组织协调,严格督促检查;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积极 参与,主动配合,形成合力。

  请各二级党组织将宣教月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时报送学校纪委办公室 一办 412 电话: 88879252 邮箱:jjjc@csu.edu.cn)。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 10 25


上一条:关于转发公布第六届全国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省级复评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校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风中南”订阅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