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21-11-16 10:31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为认真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好落实好,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经研究,定于今年11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精神,推进巡视整改举措走深走实,大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强化对师生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引导全校师生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努力做到风气严实、纪律严明、干部廉洁、班子廉政,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专题学习。各单位要围绕主题,结合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学习,重点包括《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学校制定的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

(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及时传达10月29日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并召开本单位警示教育会,本单位警示教育会通报的典型案例要包括但不限于学校纪委办公室编发的案例汇编等。同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对照法律法规、党纪党规、行业行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等学习的“镜鉴行”活动,切实规范履职尽责。

(三)推出廉政文化作品。学校纪委将以“爱廉说”为主题对廉政教育作品进行推广,各单位要结合主题及时进行宣传教育,同时鼓励师生依托书法、漫画、视频等形式创作并向学校推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优秀作品。

(四)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学校纪委将依托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省市区纪委监委、司法机关和学术机构等开展以“砺剑营”为主题的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培训班和主题活动。各单位要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重点难点,有计划地推动单位纪检干部和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监督工作,有重点地开展面向关键岗位和员工的业务培训和检查考核工作。

三、活动要求

窗体顶端

(一)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心组织开展本单位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好头、做好榜样。

(二)注重实效。各单位要聚焦活动主题,推动活动在师生中入脑入心,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三)强化督查。各单位要结合实际细化活动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推动活动落实落地。学校纪委将以适当方式监督检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联系电话:88836436,邮箱:jjjc@csu.edu.cn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0月29日

 

上一条:会议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停止使用互联网邮箱作为举报受理渠道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