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20-10-30 16:10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中南大学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定于今年11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修身律己、秉公用权、廉洁齐家,培养现代文明人格,以良好家风带动党风政风教风医风持续向好,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助推学校不断深化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双一流建设等。

二、活动形式

(一)开展专题学习。各单位要围绕活动主题,结合中心组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开展学习,重点包括,一是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二是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家风等的重要论述,视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有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三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四是《国家监察》《国之本在家》《家风传承》等专题视频。

(二)召开专题会议。各单位要就如何高质量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召开专题会议,纪检委员要结合工作职责讲授专题党课。

(三)开展警示教育。各单位要利用网络、新媒体、实践活动等开展警示教育,综合运用近几年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公布的典型案例,引导本单位师生深刻剖析、检身正己、常怀敬畏之心,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四)加强业务培训。学校纪委组织附属医院纪检监察干部及部分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开展相关专题培训(另行通知)。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活动形式,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日常教育管理活动相结合,推动责任落地落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参加活动,做好示范引领。

(二)主动担当、确保实效。各单位要将宣传教育活动与加强作风建设、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推动本单位改革发展等结合起来,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存在的突出问题、师生“急难愁盼”问题等,有针对性、高质量、持续开展好各项活动,校纪委委员要积极履职,会同所联系单位纪检委员务实开展相关工作。学校纪委将以适当方式监督检查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

(三)注重效果、凝练总结。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鼓励师生依托书法、漫画、视频等形式创作并向学校推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优秀作品。要及时总结好做法好经验,开展宣传报道。

 

联系人:齐迎宾,88836436,邮箱:jjjc@csu.edu.cn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0月30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