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做好 2022 年中秋、国庆节点 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2022-09-02 09:52  

关于做好 2022 年中秋、国庆节点 四风树新风工作的通知

中秋、国庆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 纪委监委有关通知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相关工作通知 如下:

一、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把纠 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 动,提高政治站位,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 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和教 职员工的教育管理监督。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 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及评论员文 章,落实相关要求,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单位各部门要利用 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 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党员 干部和教职员工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天价月饼、奢侈浪费 等不良习气。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示本单位 本部门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 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三、贯通联动一体发力防治突出问题。有关职能部门要 密切配合,加强对厉行节约有关规定要求执行情况的监督检 查,严肃财经纪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坚决杜绝公款享乐 奢靡、铺张浪费问题的发生,推动各单位各部门把资金管好 用好、用到关键处。

四、强化监督检查释放全面从严信号。中秋、国庆节前, 学校纪委将会同附属医院纪委、后勤保障部纪委、各二级党 组织纪检委员适时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抽查、个别访谈、大 数据监督等方式,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关 键环节开展监督检查,及时防范化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 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 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

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举报电话:0731-88879252 举报信箱: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 932 号中南大学纪委 办公室

举报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 932 号中南大学一办公楼 412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 9 2

 

上一条:关于开展 2022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停止使用互联网邮箱作为举报受理渠道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