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开展 2022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22-10-26 09:58  

关于开展 2022 年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各二级党组织、党群部门:

为持续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切实推进中央审计整改,进 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 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严的氛围不断强化并巩固, 经研究,定于今年 11 月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 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深化 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加强校园廉洁文化建设, 推动六个一工作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 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促进师生克己奉公、以俭修身、 廉洁自律。

二、活动内容

(一)学习研讨。各二级单位结合中心组学习等形式,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 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认真研讨交流,深刻领 悟党中央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断 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腐败风险的能力。

(二)警示教育。学校纪委办、党委巡视办班子成员负 责,以不忘初心 与廉同行为主题,面向 39 个二级党组 织开展纪法宣讲和警示教育,引导教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 守底线。各二级单位在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时,结合实 际强化对青年教职工及学生的廉洁教育,不断提高师生 ”“践廉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谈心谈话。聚焦岗位廉洁风险和作风建设,围绕 勤担当、善作为、讲团结、严自律等内容,由学校纪委办、 党委巡视办班子成员及二级单位党政正职负责,与班子成员、 中层干部及教职员工开展廉政谈话,深挖廉政建设中存在的 深层次问题,及时解决工作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四)专题培训。学校纪委对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开 展专题学习培训。各二级党组织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和重点 难点,结合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支部书记年度培训, 组织党支部纪检委员开展一次专题培训。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开展党风廉政 宣传教育月活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管、亲自做, 切实加强领导,做好工作部署。

(二)抓好落实。各单位要聚焦活动主题,根据要求结 合本单位实际开展相应的工作,工作过程中要坚决杜绝形式 主义、官僚主义。

(三)强化督查。各单位要注重活动与宣传一体推进, 持续营造严的氛围,确保本次活动出成效、有反响。学校纪 委将以适当方式开展监督检查。

联系电话:88836436,邮箱:jjjc@csu.edu.cn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 10 26

 

上一条:关于做好 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停止使用互联网邮箱作为举报受理渠道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