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通知通告>正文
关于做好 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2023-03-17 10:02  

关于做好 2023 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

学校党政各二级单位:

2023 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巩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驰而不息纠四风 新风,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 知如下。

一、压实主体责任,注重廉洁教育。各部门各单位要严 格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扛起抓作风抓纪律的主体 责任。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 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认真学习中央纪 委国家监委、湖南省纪委监委近期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典型案例,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守好党的二十大 召开后的第一个节点。

二、增强底线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各部门各单位要精 准发现和着力纠治四风,推动解决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全校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动师生员工进一步增 强廉洁自律意识,清廉过节、节俭过节,坚决杜绝各种违纪 违规行为:严禁违规吃喝、严禁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 请、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 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餐饮浪费、严 禁以其他名目违规报销三公费用等。

三、加强监督检查,强化责任追究。学校办公室、人事 处(党委教师工作部)、计划财务处、后勤保障部、工会等部 门要协同发力,认真履行职能和监管职责。学校纪检监察机 构将加大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力度,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 违纪行为从严从重处置,对失察失管失责情况严肃问责。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纪检监察部门要 切实发挥作用,跟进监督、做实监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共同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学校纪委办公室举报电话:0731-88830637

举报信箱: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 932 号中南大学纪委 办公室

举报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 932 号中南大学一办公楼 414

中共中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 12 29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关于停止使用互联网邮箱作为举报受理渠道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