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2019-11-25 20:52 丁一 

10月23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 缅怀先烈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升华理想信念,汲取前行力量。

“先有文家市,再有井冈山”。文家市是中国共产党军史上重要事件的发生地。92年前,秋收暴动失利的革命军集结于此,作出“兵发罗霄,进军井冈”的转兵决策,开创了“以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路线。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探访了里仁学校,青色砖墙、简陋住宿、宣传标语……每一件都是历史的见证,每一件都在诉说一段红色记忆。党员们凝望着,倾听着,真切感受党的伟大感召力与战斗力,穿过历史的长河,仿佛看见一身蓝布衣衫、一双草鞋的毛泽东正站在里仁学校的操场上,向工农革命军作出发前讲话,“秋收起义虽然受了挫折,但算不了什么!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的武装斗争刚刚开始。我们的力量是伟大的。……”

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里,有一张胡耀邦在里仁学校的高小毕业照。正是在这里,胡耀邦同志开始接触革命思想。

循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党员们前往胡耀邦故居与纪念馆。

“心在人民原无论大事小事,利归天下何必争多得少得。” 这是胡耀邦亲题的一幅对联,更是他高尚情操自我写照。在胡耀邦纪念馆,全体党员聆听了一堂关于胡耀邦同志的视频党课,甘露亭访贫、知青福音书、耀邦的地图,三个小故事深刻诠释了胡耀邦同志只讲贡献,不思索取,把党和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的高尚品德与为民情怀。

从秋收起义到胡耀邦走上革命道路,到今天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一条主线,一脉相承——党的领导,群众路线。在胡耀邦同志雕像前,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下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纪检委员专题培训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