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
2019-12-25 12:33 卜世波 

12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主持会议并逐一点评。相关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校纪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为强化日常监督,督促纪检委员履行监督职责,发挥“探头”作用,学校纪委首次组织了此次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述职。述职采用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形式,述职材料不搞形式主义,直奔主题,无须穿衣戴帽,主要包括个人履职情况;所在单位政治生态、全面从严治党、执行民主集中制、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以及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等情况;存在的不足等内容。

此次有7个二级党组织的纪检委员参加现场述职。伍海泉逐一点评,帮助相关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分析、研判所在单位政治生态、存在的主要问题。伍海泉对参加述职的纪检委员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身份意识,敢于亮身份、敢于亮剑,要有监督的勇气;二要把握监督的重点,要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在做好政治监督的同时做好日常监督;三要注意方式方法,多参与、多提醒、多汇报、多协助;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加强学习,强化自律,正人先正己。

上一条:学校召开纪委全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下一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