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日行3万步,这位抗疫督查的脚步遍布湘雅
2020-02-21 12:02 肖瑛  新湖南客户端

“患者及陪人进门是否人人实名制?所有进入人员的身份都核实了吗?”象往日一样,早上7点多,医院纪委书记吴希林来到新医疗区一楼大门口,询问护理部主任落实“门长制”的情况。

为了防止出现院内交叉感染,保障患者和医务人员安全,疫情以来,纪委组成的督察组开展一天两轮的督查,这时候所有纪检干部都到了昨晚“约定”的地点,一天紧张的督查就这样开始了。

在门诊第一道预检分诊处,纪检专干肖瑛发现有的患者用完笔后没有按流程进行手消毒,马上向值班护士长指出,“每个人填写完信息采集表后要及时消毒,建议专人拿着速干型消毒液现场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门诊员工通道是督查重点。8:30,纪委监察办副主任胡环看到一个没戴工作牌的人正准备从员工通道进入门诊大厅。“怎么没戴工作牌?”“忘了带”“你是哪个科室的?”他支支吾吾,一查原来是门诊患者,想图方便从员工通道“溜”进去。胡环随即拿起手机,打给保卫部“保卫部要加强培训,切实履责啊!出问题不得了啊!”。

10:30,“走,到急诊看看!”巡查一圈后,纪委副书记刘荣胜想起昨晚医院决定增设一个帐篷,优化急诊预检分诊通道,不知落实咋样。到现场了解,帐篷昨晚11点就搭好了,医院后勤保障真是给力。最近天天板起面孔的刘荣胜也难得地会心一笑。

12:30,“泡面时间到咯!”大家说笑着到医院办公室领取方便面,这就是每天的中餐了。时间太紧,防疫以来,基本都是这么对付的。大家一边嗦泡面,一边商量着下午的“重点”——督查援鄂医疗队的物资保障情况。

下午1:30,监督组来到医疗仓库,查看物资领用审批单、原始记录,出入库明细账,抽查盘点了几宗紧缺物资,大家心里有底了。吴希林给武汉前线医疗队队长钱招昕打去电话,询问了医疗队几天的情况,最后说“招昕啊,你们代表的是‘南湘雅’的形象,你这个队长要当好啊!确保每一个队员不感染,不分心。你们在前方安心‘战疫’,我们给你们当好‘后勤部长’。”

18:00,几路督查组完成了当日的巡查工作。共查了当日开放的26个诊室,86个护理单元。纪检专干喻启思在回办公室的路上拿出手机,“今天又走了3万多步,这是一个部队小拉练的节奏啊!”

19:30,督查组7人匆匆扒了晚饭,就在微信群“开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汇报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纪检专干肖畅向大家报告,“目前,我们共发出督查通报6期,提出整改建议22条,全部落实。” 纪委副书记梁昱建议,以后的“督查通报”上是否把发现的亮点也点赞点赞,大家都说好主意,督查也要发现亮点。

20:30,吴希林打开电脑,开始撰写第7期“督查通报”,按惯例明天早上要发到医院领导和各科室主任微信里。

上一条:后勤保障部全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湘雅二医院纪委:精准督查 压实责任 筑牢医院“防火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