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特写 | 60余个问题在24小时内得到有效整改
2020-04-08 09:15 何君 周艺津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湖南省长沙市有40家发热门诊,近1/6的新冠肺炎病例是在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确诊的。日前,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劲强向记者介绍,“通过规范的诊治流程、严密的质量把控,确保了无漏诊、无误诊、无医务人员感染。”目前,该院纪委监督工作重心已经转到恢复医疗运行上。

疫情发生以来,张劲强主动放弃休假,每天往返在急诊、发热门诊、病房以及医院各个科室之间。“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张劲强告诉记者,早在1月22日该院纪委就成立了控“疫”督查组。

张劲强将督查定位为靠前、全程、精准、有效。按照“两全两高两深”(即全覆盖、全过程,高频率、高质量,深层次、深触及)的原则,他带领督查组对疫情防控各方面、各环节进行“问诊”和“开方”。

“口罩是怎么分配的?”“一定要保障一线人员防护装备。”张劲强经常在医学装备仓库蹲点,通过查台账、审批痕迹、库管记录等方式,动态掌握防护物资储备和使用情况。张劲强还逐一查验捐赠实物和台账,要求对每笔捐赠进行公示。该院接收的268批次社会捐赠物资,流程公开,流向透明。

截至目前,张劲强带领督查组开展现场督查40余次,电话、微信督查200余次,发现问题60余个,所有问题在24小时内得到有效整改,督查整改完成率100%。

“繁重的工作任务、未知的风险等因素对医务人员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我们要予以重视并加以解决,守护好战疫一线。”张劲强凭借其临床心理学专业优势,组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职工心理健康志愿服务队,在湖南省率先开通职工心理援助热线,免费为该院职工和家属提供心理支持、心理疏导等服务。

3月30日,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医疗队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从武汉返回长沙。该院援鄂医疗队接管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一个重症病房,医疗队共有133名队员,其中80、90后105人。为解除医疗队员后顾之忧,张劲强想方设法给医疗队送出生活物资,多次看望慰问队员家属,帮助队员子女解决教学辅导问题,联系开通快递渠道,让队员在3日内就可以收到家人、同事寄去的物资。

“急难险重看担当,纪检人就要在关键时候冲得上去。”张劲强介绍,在非常时刻,该院纪检干部冲锋陷阵,义无反顾,在医疗队中就有9名纪检委员:卜平元负责医疗队后勤保障和捐赠物资管理,余晓在新冠肺炎重症病房工作时长比其他队员多1倍,张晓伟冒着大雪,深夜转运新冠肺炎病人……张劲强告诉记者:“我们的医疗队共收治了86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经过50个日夜的坚守与努力,最后1位患者在3月28日顺利康复出院。”

上一条:学校举办财经系统干部廉政培训
下一条:白衣在身 铁纪在心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医疗队纪检委员群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