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 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办财经系统干部廉政培训
2020-04-24 17:11 一一 

4月24日上午,在2020年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的第二天,学校纪委举办了新年第一场廉政培训,计划财务处、审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房产管理处、基建处、信息与网络中心、教育基金会、后勤保障部、资产经营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三所附属医院的总会计师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分为三个单元。首先,通报了教育部某直属高校分管经济系统的校领导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然后,收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录制的《围猎之祸》警示教育片;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伍海泉上廉政教育课。伍海泉用一个半小时时间,从中国传统文化切入,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涉及财经系统的违纪违法案例,以案说法,阐述了领导干部要正确看待手中权力的深刻道理,向在座的党员干部提出四点廉洁从业的要求:慎独慎微、公私分明、以身作则、把好家门,警示全校财经系统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廉政表率。

为财经系统领导干部量身定制的廉政培训班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党纪国法的严肃与严厉。“纪委书记的廉政课既点人点事,又生动幽默,让人入脑入心、深受教育。”“腐败的陷阱往往就在我们身边,只有戒贪念、严自律,才能不给组织抹黑。”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

上一条: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召开纪委(扩大)会议
下一条:特写 | 60余个问题在24小时内得到有效整改
关闭窗口